摆了

魈激推

不欠

    磕藕饼粮的时候磕到了,疯狂找饭吃,但是为什么都是渣攻啊!我不服啊,我不服,于是大胆自割腿肉

  是大概200多岁的少年天帝和未满百岁的敖广

  自设天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日出海岸,晖光如霞,洒落海面,一条游龙出海腾浪,好不欢快

    一白衣男子坐在崖边石上看朝阳,看晨露,看波涛汹涌的海面,看游龙

    霎时,一道黑影腾浪而起,水珠四溅,黑龙将头部倚在男子边上,因过于庞大,下半身依旧在海里游嬉

    男子转头望向龙头,戏笑出口“你怎的破了相了?脸上多大一道痕,吓煞我了”

    “哼,你胆子大的很,再说我哪破相了?一道划伤而已,怎么就吓到你了”龙发出沉闷的声响回应男子

    “那你会化形吗?要不要跟我学,我很厉害的,打遍天下无敌手的那种”男子依旧兴致勃勃

    龙毫不犹豫的出了声,仿佛并不防备男子,“就你?勉勉强强学学吧,教的不好,我可不学”

    男子有些孩子气的轻点龙头,不服气的拍拍龙“就我,咋啦?你这种坏学生,我还不想教呢,既然不信我”

    龙并不理他,只是更靠近了些,汲取着海里没有的温暖,陪着男子看日升。海上升起的太阳,总是别样的耀眼,令人沉沦

    海石上,一男子半裸的趴在上边,下身是粗壮的龙身,上身未着一衣就趴在上头看太阳

    “小龙儿,你可真是个坏学生,代形都学的不到位,龙角都没化掉”

    昊天还未走近就瞧见一美男龙,直呼伤风败俗,靠近后仔细欣赏起敖广的化形来

    敖广瞧着眼前人踏海而来,龙尾不自觉甩的更快了,也不应他话,只撑着脑袋看他,从眼里瞄着轮廓好叫自己记住一辈子

    昊天看小龙儿不理他,也不恼,只把耍的欢快的龙尾往自己身边拢,好给自个儿腾个位置出来

    昊天欣赏完落日,看着星空下龙的眸子,龙的眼里被他塞得满满的,不知心里头是不是

    夜色已至许久,见身旁人还未离去,敖广抚水的手摸向了旁的衣袖,轻扯了下,等着面前人回过神来才开口“昊天,你喜欢海吗?”

    “嗯,为什么不喜欢呢”

    “你喜欢啊!那你后几天还来吗?”

    昊天沉思许久后笑着说“可能来,可能不来,你想我来啊?”

    “什么想不想的!我是说这个海螺予你,这样你来就吹海螺,我知道了,便来陪你,省的你独自一人”敖广啪的一下把海石震碎,半边恼羞成怒的塞给昊天一枚左旋海螺

    也不给昊天拒绝的机会,塞进他怀里便化原型遁了去,不见龙影

    昊天把玩着海螺,海螺向左扭旋,据他所知,海螺多是右旋的,左旋的少见,算不得珍贵,只是苦了小龙儿,明明身躯庞大,却要伏在沙上寻了

    他从袋里拿出萧来,吹着不成调的曲调子,一会高扬,一会哀怨,听不出曲意,好似随意而作

    “殿下殿下,您的海螺送出去了吗?”

    一个上了年纪的海龟朝着刚回海底的敖广喊着

    敖广化成人形来冲着老海龟欣喜道“送了,这次多谢你找的人了,几日终于找到好送的东西了,那些珠宝太俗,配不上他,蚌珠也不行”

    绝口不提自己是强送的

    老海龟也很是欣喜,迎着敖广进了宫殿里

    海边的石上,昊天依旧坐在碎了半边的石头上,海螺被搁置在腿上,时不时吹着箫,想到什么就吹什么,迎着海风,他的面庞在夜晚显得不清楚,却依旧难掩绝色,剑眉星目,唇色淡薄,显得绝情,偏偏他笑时不显,只是专情的看着你,好似溺进了他的笑脸,也难怪海里的龙看上这么个人间没有的绝色

    谁会不喜欢一个长的好看,又温柔知礼的人呢

    “天儿,你此刻在哪?”

    一道略显苍老的嗓音从他腰间的配饰中传来

    他放下萧,取下配饰言“徒儿在东海,离此不远地有数名大妖杀人饮血,未有清明,徒儿已将其斩杀”

    “你近来在东海停留过于久了,你红鸾星动了”

    老人不是问他,而是肯定的说了

    昊天有些时候没有应,老人也不急,只是等着他

    他手不时摩挲着海螺,良久后才说是

    “带来看看吧,不过不是现在,是在建天庭后,你和他是命定的红线,你们有缘”

    “果真?多谢师尊”

    昊天的心情顿时雀跃起来,气息也不再沉闷,美好的心情如瀑布洒下般发散

    惹得明明不在的鸿钧也看不下去,急忙制止他

    “你可别高兴的太早,我还没见到呢”

    “见不见的,有何区别?反正徒儿认定了的”

    “嘿,有空回来指导下你的师弟们,他们又皮痒痒了”

    “不是您想我?我可不会回的”

    “臭小子”

    愤恨的老爷子一把剪断了通讯,暗骂昊天这个不识好歹的小子,有了媳妇忘了师,该骂

    好心情的昊天脱掉鞋袜,把足垂下到海里,决定在这欣赏日升,顺便等等某个傲娇的龙儿到来

    不久,海面下暗流涌动,有什么未知的在靠近,昊天正准备教训一下小妖的手在察觉到熟悉的气息后安然落下

    敖广刚准备回方才心上人做过的石头上望石思人,就看见一双玉足垂落海里,登时玩心大起,化成了半人半龙的形态,缓慢游过去

    昊天觉察到自己的脚被一滑溜的物什缠住,便知某龙儿定是不打算好好聊会儿天的

    敖广上半身绕至昊天身后,一个猛子扑了过去,没见着抱着的人掉下海,倒见着自己被稳稳抱住了,心下不服似的缠紧了石头和人,把足腕折腾的可怜兮兮的,勒出鳞片的红痕来,可自己的主人呢?

    他也不管自己,倒把罪魁祸首揽入怀里,好叫他呆着舒服些,又把外袍脱下给龙包好,取出一瞧就价值不菲的披风给龙盖上,还拈了个无风绝,真真是气煞足了

    敖广也开心的很,心上人不仅不生气自己捉弄他,还许他缠身上,又一番摆弄自己,真是羡煞自己了,尾巴甚至带着昊天的脚晃晃

    而昊天呢,心惊胆战给自家龙倒饰好,足腕勒出了红痕,还得给某人当靠枕,怎一个惨字了得,偏偏有人还苦中作乐,觉不出苦来

    又是一日好时辰,金乌从沉睡中醒来,缓慢升起,突兀的看见某人抱着条沉眠的龙跟自己打招呼,还以为自己年纪大了,老眼昏花了,又定睛一看,嘿,还真没看错,臭小子讨着了个媳妇,虽然是个公的

    并且收获了嫌弃的眼神,示意他别看了,阳光有点炙热了,要晒醒怀里的龙了

    什么啊!他怀里的龙甚至翻了个位置,说谎也不打个草稿的

    初旭恰好,日光落下,暖洋洋的,是个适合抱着龙睡觉的好日子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一视角   昊天

    我叫昊天,我不是人

    我是本人,没骂自己,我也不知我算不算人,大抵算,又大抵不太算

    师尊说我天生地养,是死去金乌的血液形成的胎石,又经各圣人精血浇灌才得以降生,说句不为过的,我有不下一个爹娘

    我曾问询师尊,为何收我为徒,师尊说,天要他收的,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天,知晓天命

    我是个天才,师尊从不这么说我,但从师弟们口中可以得知,百岁入金仙的,世间只我一人,虽然我并不觉得有什么,只该突破时便突破罢

    师尊总骂我不认真待事待人待物,一副浪荡子的模样,我知道为什么,他下红尘时见到了太多纨绔子弟,总担心我成这鬼样子,我只好照着他口述的世人心中道人该有的样子行事,他都不这样

    我比较佛,别误会,我道家的,不信佛,只信大道

    师尊叫我做的,我便去做,天要我做的,我也去做,无论对错,只是天命如此

    我没什么想要的,即便是过生辰。我也不知我的生辰,我的生辰是四月初九,据师尊说是他和天商讨了几日得来的,是个好日子,随便吧,我不在意

    三个师弟是很闹人的,通天总是找我比划,总没被打怕过,下次收点利好了

    元始常寻我论道,每次都输,他却乐此不疲。老子不找我比试,也不论道,他只跟着我,据他所说,他是在悟道,哇,好神奇

    前些年月,师尊派我下凡尘镇妖建天庭,他要我做天地共主-天帝

    我不想做,因为做了后不能睡懒觉,但他说是天的意思,我合该如此,这样啊,那就干吧,反正无事

    于是我游走四方,杀妖传道,收了些下属,不值一提。我从林子里一直走,走到悬崖,我一跃而下,踏着崖底的海水走,直至走到鲲鹏翻身只溅浪不伤人的海中

    这路上没什么十恶不赦的大妖,我衣袍未沾血,一袭白衣依旧,看着像个样子

    一条身长尚未千尺的龙腾跃而出,大概未满百岁的样子,见我便直呼仙人,求仙人赐药什么的

    我不算仙人,但我可以赐药,我让他慢点讲,说赐什么药来,我好现场练

    他说不知,说他父王修炼走火入魔,现在全无神志了,求我赐个好药

    我当场便练了几炉静魂丹,让他先给他爹服一粒,往后五日一粒,中间切勿动气便可

    他本来打算找个什么给我,我拒绝了,我要赶路,我急着寻鲲鹏造武器,我总不能一天换一个

    他似乎不太好意思要,我太急了,只好跟他说有缘自会相会,我是真的急,便施法走了

    寻到鲲鹏不易,他在海底约九万里的地歇息,知道我来,他甚至翻了个身欢迎我,就让我取他肋下一骨就滚,他肯定听天说了什么,否则不会这么痛快的

    我也很痛快的下手重了点,别问,问就是天意

    回去的路上,我不急,所以我是走的,路上又遇到了那条小龙,他说他等了我好久,什么话,不过三日而已,但他年纪小,我不跟他计较

    随后他送了我一顶大的珍珠,看着死沉死沉,蚌珠比河珠亮眼,但仍有瑕,我不想要,便跟小龙说我不收报酬,仙家当应如此

    我正准备走时,看见他一脸敬佩的样盯着我,不免大呼我怎么教坏小孩子了

    然后我走了

    我沿海回来后继续斩妖,有日乏了,便去海崖上看日出,日出东方红胜火,神龙腾跃犹盖乌

    他也瞧见了我,就打算冲过来。我制止了他,他没有自知之明,把海崖压碎,我咋办

    于是我示意他呆在那,和我一起看日升

    他陪我看了挺久,是条不错的龙,我喜欢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一视角    敖广

    我叫敖广,是条绝顶好看的龙

    我父王是龙族的王,我是他第三个龙子,他很爱我

    但近日,父王不知为何修炼急促,差点走火入魔,我只好去仙人常出没的海域,求他们赐药

    第一个仙人没理我

    第二个仙人停下来嘲我,说我痴心妄想

    第三个仙人与我打了一架,我赢了,他叫嚷着跑了

    连续几个仙人路过,这儿确实是仙人常见的海域

    两日了,没一个赐药的。我知道为什么,他们厌恶龙,因为龙是妖,父王说龙是百鳞之长,众妖之首,可依旧是妖,虽有腾云驾雨之术,仍有妖骨妖血,难登神位

 这日有个仙风道骨的仙人来了,他一袭白衣,头戴玉冠,配剑亮闪闪的,叫龙喜欢

  于是我叫住了他,求他赐药。仙人很好,不笑我也不与我打,他只叫我说了些父王的症状,便练了几瓶子丹药予我,他嘱咐我说这是静魂丹,让我先给父王服一粒,后五日和水服一粒,中间别无故发气便可,仙人真好

  我不想叫仙人亏了去,于是在身上到处翻,可我不会化形,没翻出什么

  仙人见我要给他东西,便拒了我,说有缘自会相会,便不见了,他果真是仙人,真厉害

  我回去便让父王吃了,我不怕仙人骗我,父王当即好转了过来,我把丹药给了老龟,跟他说了事宜便走了

  父王很好,但我要等仙人

  我又在这等仙人了,还找了个顶好看的珠儿要予仙人

  三日过去,仙人依旧没出现,我有点失望,但这很正常,仙人总是神出鬼没的

  我正准备回去时,看见一道白影,他踩海而来,慢悠悠的,并不在意万事万物的样子

  我难得愣了神,不觉得朝仙人抱怨,事后十分后悔

  仙人没有怪我,只朝我笑,仙人真好看

  我一下扒拉出了珠子要送仙人,它很白很亮,绝对配得上仙人

  仙人又拒了我,他说,仙人就该如此,仙人真好,他走时又朝我笑了,仙人顶顶的好

  之后我日日来这儿等仙人,却是再未见过了

  这日我起的早,闲来无事,我便继续等他,我看见他了,他在海崖上坐着,我正打算过去呢,他抬手阻止了我,让我呆在这,好吧,我听他的

  仙人瞧着日升,我瞧着他,仙人真好看

评论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